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內房融資改善施工提升 聯塑回升空間大

恒指升213點,收報24210點,成交金額708億元。港股周二急升,周三縮量橫行整固,今早再升且升勢相當全面。ATMXJ、手機設備股、SaaS概念股全升,綠電股繼續強勢,舊經濟股中,內房、內銀、內險、有色金屬全升,體育用品、餐飲等亦向好。全市上升股份近千隻。A50指數今早也破位向上,港股回升動力漸強。

聯塑(2128)今年上半年業績強勁,收入和純利分別升28.1%及30.7%,至147.9億元和18.1億元。即使原材料價格大幅上升,但毛利率維持29.71%,輕微擴闊了0.3個百份點,轉嫁能力極強。

集團股價上半年持續走高,到年中開始轉勢,相信與房地產不景氣有關。但中央對房地產調控經已改變,融資會改善,施工也會提升,料聯塑受到的衝擊會少於市場預期。近期主要成本PVC又回落了30%,也是一個利好。聯塑今早才異動向上,若是重估的開始,今後回升空間亦大。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