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十四五」國家重點研發氫能源 短線可博京城機電

恒指升329點,收報23804點,成交金額798億元。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高通脹已不再是過渡性,會考慮提前結束QE,美股下跌,但今早期貨回升,納指升約1%。港股終於反彈,科技股較強,騰訊(0700)、小米(1811)升逾2%,美團(3690)升近4%。電車股強勢,小鵬(9868)及理想(2015)分別升7%及5%,升勢有餘未盡。

近日市場炒作一些細分領域,如電子煙、功率半導體等,由起步位計動輒升了20%以上,但昨日和今早開始調整。紙業和氫能源亦見異動,內地紙業股出現漲停潮,消息指部份企業攜手加價,港股這邊的行業龍頭玖紙(2689)升2.5%。

氫能源異動,如濰柴動力(2338)及京城機電(0187),分別升8.7%及12%。近期氫能源消息較多,除了是中國科技部「十四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的18個重點專項之一,各省市十四五規劃也陸續發佈氫能規劃的支持政策;中石化在新疆庫車的光伏製氫項目也正式動工。氫能源仍處於很初期階段,技術發展尚未成熟,但也是憧憬空間最大的時間。以走勢來看,京城機電最強,濰柴則相對落後,估計與重卡銷情轉弱有關。短線可博京城機電突破3元展升浪,但要有大幅波動的心理準備,只宜超小注。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