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電子煙監管標準出台 思摩爾高位整固有值博率

恒指跌345點,收報25305點,成交金額638億元。美股衝高回順,科技巨頭靠穩支撐納指,但舊經濟股如能源、金融受壓,道指跌逾200點。中概股急挫,幾隻公布業績的股份如嗶哩嗶哩(9626)、百度(9888)、愛奇藝等全部大跌,加上上海市市監局出台新規嚴控大數據「殺熟」、「算法歧視」,今早ATMJ也大跌2-5%,拖累港股顯著回落。

今早強勢板塊或股份很少,主要以物流股為主,中通快遞(2057)、嘉里物流(0636)均升逾7%;國家十四五將加快建設充電設施,比亞迪(1211)升1.7%;氫概念向好,濰柴(2338)、東方電氣(1072)升約2%。

煙草股走勢持續偏強。上周五召開的電子煙國家標準徵求意見稿的會議,顯示國家電子煙強制標準的基本草案已經有一定內容,市場憧憬監管到位、不明朗因素消除,思摩爾(6969)和比亞迪電子(0285)日前強勢反彈,近大市轉弱也未有跟隨,仍在高位整固,有一定值博率。

思摩爾自今年3月暴瀉後,幾度反彈均受制100天線,近日終於升破此阻力,並且連續5天收於其上。可待股價略為回順至40元附近收集,以100天線為止蝕位,現處於約38.8元附近。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