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燃氣長線有健康發展 龍頭新奧可留意

恒指低開後曾經跌近200點,低見25929點反彈回穩,半日收報26150點,升23點或0.09%。大市半日成交635億元。

汽車股繼續做好,比亞迪股份(1211)升2%。上周表現強勁的科技股缺乏方向,只有快手(1024)明顯做好,大升6%。內房、物管、家電股有回吐,融創(1918)跌逾2%。不過,電力、新能源股大彈,龍源(0916)升7%。航運股強勢。燃氣股高位調整不少,新奧(2688)可留意。

市場擔心新房動工及銷售放緩,影響燃氣分銷商新接駁用戶數量,加上天然氣價格上漲,打擊用氣需求,倘燃氣股又可能及時轉嫁成本,業績受到影響。不過,燃氣長遠持續有健康發展,高位大幅回落後估值吸納,新奧為行業龍頭,可以吸納。新奧的股價近日跌至110元附近喘定,惟短線反彈料於130元有較大阻力。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