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中遠海能候回落吸納

恒指高開114點後反覆向上,最多升445點、高見24,654點,半日收報24,561點,升352點或1.46%;大市成交760億元。

科網、內房物管等做好,阿里巴巴(9988)升逾半成,融創(1918)急升近兩成。碧桂園服務(6098)升一成。石油、油服、煤、燃氣、新能源及電力股強勢持續,中海油服(2883)、新奧(2688)、龍源(0916)、福萊特(6865)升約半成或以上。石油及LNG(液化天然氣)運輸中遠海能(1138)大幅炒高一成半。

不過,中遠海能盈利不穩,今年上半年在石油需求逐步復蘇,但供過於求、國際油運市場低迷環境下,公司純利大幅倒退八成,以至股價也大幅落後於其他航運股。近期能源價漲,加上股價處於低位,出現借勢炒作機會,要慎防炒作來去如風。

走勢上,中遠海能今早升穿密集交易位約3.7元,惟短線逼近4元關口遇到阻力,短線可候回落至3.7元附近吸納,低收3.5元止蝕。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