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憧憬重啟經濟 可留意華住

恒指跌6點,收報24504點,成交金額739億元。聯儲局會議後美股持續走高,港股仍然偏弱,今早在24500點附近好淡爭持,無法跟隨全球股市上升。報道指中央通知地方政府準備恒大(3333)破產,內房股偏軟,但平保(2318)反彈。科技股中繼續以美團(3690)較強,今早升3%。

電力股繼續強勢,潤電、中廣核新、新天綠色升幅介乎4%至8%。資源股回落,從走勢來看投資者初步認為高位已現。

A股今早轉炒消費股,白酒、食品等股份大升,消息有海天味業通知客戶將會加價。港股這邊周黑鴨(1458)亦升5.5%,啤酒股亦反彈,康師傅(0322)則下跌2.8%。

中國接種疫苗劑量已超20億劑,完成兩劑接種人口也達到9億人,若中央對國產疫苗有信心,應該很快會重啟經濟,旅遊股會有炒作機會,昨晚美股也見郵輪股大升。今早航空股整體偏好,南航(1055)較佳升3%。另一可留意的是酒店股,華住(1179)來港上市至今,主要在35元至45元上落,現價37元貼近支持位,可候低收集博重啟經濟有好消息時回升。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