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資金轉戰落後消費股 青啤潤啤小注一博

恒指升97點,收報24765點,成交金額737億元。美國零售數據遠勝預期,美股高位反覆,隔夜中概股止回穩,港股今早初段短暫沽壓過後回升,由24424點最高升至24843點,但未見像此前轉勢般資金不斷追入,彈升後市況轉為窄幅上落,主要介乎在24700點至24800點。

 

ATMJ昨日開始見抗跌力,今早領升大市,4隻股份升幅介乎1.7%至4%,帶動恒科指漲3%,互醫股及軟件股反彈,快手(1024)低位回升後持續偏強,今早升5%再試100元關口。

 

中央鼓勵汽車、家電消費,汽車股反彈,比亞迪(1211)、長汽(2333)升2%。資金有少許嘗試轉戰落後的消費股,今早A股也見白酒股發力,茅台、五粮液、瀘洲老滘等都升2%。啤酒股近期較弱,可能與大麥、小麥等原料大升有關。但無論是青島啤(0168)還是華潤啤酒(0291),均跌至接近重要支持位60元和55元,現水平可以小注一博,當中潤啤本周逆市上升,見底機會較大是較佳選擇。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