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選股王】資源商品強勢 油價追落後 油服股可吼

恒指跌422點,收報25898點,成交金額801億元。中央宣傳部約談騰訊(0700)、網易(9999),消息令科技股下跌,騰訊(0700)跌5.7%失守500元關口,連同阿里(9988)已令恒指回落接近200點。整體大市市寬也偏窄,全市上升股份僅500隻,下跌則超過900隻,連續兩日明顯跌多升少,同時成交金額偏少,投資者普遍不願在26000點之上高追。

盤路繼續傾側在煤炭、鋁、鋼鐵、2、3線新能源股、航運等中上游板塊。製造業及中下游行業普遍乏善可陳。今早公布的內地8月份PPI達到9.5%,創08年9月以來最高,較7月份也上漲0.7%。要留意,中央已不斷出口術,但無論煤、鋼還是鋁價均持續走高,資源價格升浪有點失控的情況。

現在不同資源商品都強勢,相差的是升幅多與少,而油價是相對落後的品種。近期油價相對平穩,主要在70美元水平上落,港股這邊3桶油中,明顯以中石油(0857)和中石化(0386)跑出,前者受惠於天然氣價格飈升,後者則積極拓展充電業務,各有賣點。

進取一點可留意油服股,近期上石化(0338)、中油潔能(1759)均大升,中海油服(2883)在高位橫行整固多時後,今早也逆市走高,似準備向上突破。以近期炒作資源股的氣氛,可小注博炒上。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