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環保股炒風盛 綠色動力環保出現突破

港股今早先升後回,恒指高開後最多升206點、高見26560點回落,半日收報26,217點,跌136點或0.52%;大市半日成交870億元。科技股有回吐,騰訊(0700)、美團(3690)、快手(1024)早市最多升3%至4%不等,之後高位回落,快手半日倒跌3%。汽車、水泥、重型機械股有沽壓。不過,體育用品、濠賭、餐飲股向好。新能源、環保股炒風依然熾熱,大唐新能源(1798)追落後急升一成半。龍源(0916)升逾6%。從事生活垃圾焚燒發電的綠色動力環保(1330)走勢出現突破,也可注意。

綠色動力上半年收入升24%,純利增52%。得益於項目建設進展順利,垃圾處理量與上網電量再創新高。截至上半年底止,公司垃圾焚燒發電運營項目29個,在建項目6個,運營項目在建二期工程3個,籌建項目9個,核心業務規模仍持續擴大。公司亦圍繞核心項目拓展新業務,包括餐厨垃圾、厨餘垃圾、糞渣和污泥等固廢協同處置業務,同時開拓供熱供汽等業務,上半年已得相關項目,為未來發展增添動力。股價方面,該股升穿兩年半多高位4.1元企穩並進一步攀升,呈現突破,後市有望反覆上試4.5元、4.7元。入市可以設4元為止蝕位。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