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中興博整固完成後再展升浪

恒指低開74點回升,早市最多升181點,半日收報26,034點,升132點或0.51%。大市半日成交857億元。

科技股偏軟,惟騰訊(0700)、嗶哩嗶哩(9626)大彈3%。電動車、新能源、環保等繼續成為焦點,比亞迪股份(1211)升近6%。新天綠色能源(0956)升一成。不過,傳統電力股、光伏有回吐。生物科技、中資券商內險表現偏好。此外,基建、建材等仍有炒作,海螺水泥(0914)升近3%。

除了鐵路基建等項目加快上馬外,新型基建料繼續成為穩經濟動力,產業數字化轉型的加速,對通信帶來能大需求,中興通訊(0763)從高位調整後變得吸引,可以現水平吸納。

中興上半年業績也見到基本面持續改善。上半年核心運營商網絡業務收入持平,但內地服務器收入上升,加上家庭、手機產品收入增長,集團的政企、消費者業務收入都大增,分別按年升18%、67%,推動總收入升12%。雖然運營商網絡業務收入持平,但5G產品毛利率上升,業務的毛利率按年上升約6.5個百分點至43%。銷售費用佔營業收入比例下降,財務費用大減,加上資產重估,應收賬款減值減少,商品跌價準備回撥,以及出售高達通信股權,上半年純利升1.2倍。

疫情加速產業發展,創新應用不斷推陳出新,5G令個人消費體驗提升,移動數據消費有增無減,而企業經過近年的數字化,智能化及物聯網的發展,都為通信行業打下良好市場基礎,有利行業發展。中興可以受惠繼續穩健發展。

股價方面,中興上月升至約32元的一年半的高位回落,跌至26元回穩,可以現水平吸納,博整固完成後再展升浪。止蝕可設低收於25.5元離場。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