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選股王】金蝶轉型雲業務成功 料中長線有買盤支持

恒指跌441點,收報25425點,成交金額822億元。聯儲局議息聲明確認年內開始TAPER,從各投票委員的言論來看,今年第4季開始,明年第2季結束購債計劃。美股跌1%,而對於亞洲以至新興市場來說,最要命的是美匯指數今早開始升破頸線93.3,若是破位展升浪,美元量度升幅會有達4%,本已弱勢的港股會有麻煩。

騰訊(0700)績後高開報448元,但已接近今早最高位,之後隨大市回順,中午跌1%。交通部限制網約車分成比例,美團(3690)大跌5%。

資金回流硬科技,汽車股及半導體股逆市向好,升幅介乎1%至2%。醫藥股個別反彈,藥明(2269)、康成化龍(3759)均逆市升2%至3%

另一強勢板塊是SaaS。金蝶(0268)昨日公布中期業績,雖然繼續錄得虧損,但轉型之路頗為成功。集團雲業務實現收入同比增長55.1%,收入佔比約66.1%。金蝶雲訂閲服務年經常性收入(ARR)約為12.7億元,同比增長71.5%。

SaaS股份估值高,主因是客戶忠誠度極高,又提供經常性收入,每年持續增長的可能性很大。當盈利可預測性高,年複合增長達20%至30%時,市銷率達10倍至20倍亦屬合理。雖然SaaS板塊受到重挫,但金蝶繼續證明轉型成功,料股價中長線仍有買盤支持。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