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受惠全球無現金趨勢 百富有望延續升浪向上

恒指低開曾經倒升,但很快回軟,半日最多跌195點,半日收報26,002點,跌178點或0.68%。大市半日成交728億元。

大市的跌勢幾全面。科網股繼續捱沽,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跌3%、4%。醫藥、汽車、體育用品、餐飲食品股等等都有沽壓。藍籌藥明生物(2269)安踏(2020)海底撈(6862)跌3%至6%不等。另石油、礦石、有色金屬、化工股亦受壓。不過,業績股有追捧,舜宇(2382)友邦(1299)公布業績後升6%、4%,創科(0669)再近升2%。中資電訊、水泥、工程、航空等股份向好,氫能概念仍有炒作。業績股百富(0327)調整後回勇,可以留意。

百富上周公布上半年業績,半年收入升31%,純利增長34%。中期息每股12仙,按年增超過七成。純利增長較早前預告增長不少三成更為理想,不過業績股價先升後回,直到今早大彈一口氣收復失地。上半年公司的主要收入仍然來自電子支付終端產品銷售,去年收入增三成;服務收入基數低,保持較快速增長,半年升七成,動力來自SaaS(軟件即服務)解決方案及其他增值服務。

受到人民幣升值及原材料價格上升影響,百富半年毛利率受壓,按年下跌1.6個百分點至40%。不過,公司打造的雲端應用平台PAXSTORE,可以幫助中小型商戶透過一個平台實現支付電子化,也受惠於全球無現金的發展趨勢,隨着業務發展,規模效益將有望推動服務方面的業績有更佳表現,成為增長動力。

股價方面,百富今早以陽燭升穿9.5元,初步擺脫5月以來調整趨勢,料可延續中期升浪向上。短線入市止蝕位可放在50天線約9元。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