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氫能源成市場新寵 中集安瑞科、濰柴可留意

恒指跌185點,收報26331點,成交金額673億元。道指標普500指數繼續小幅破頂,納指也反彈。港股低開221點後一度回升,但之後沽盤再現,騰訊(0700)受阻於490元水平後回落,未能突破頸線,美團(3690)則相對抗跌。中移動(0941)績後股價向好再升2.9%。中央揚言整頓保險業,平保(2318)跌1.7%,但友邦(1299)先跌後升1.2%。

紙業股向好,理文(2314)績後持續上升,玖紙(2689)今早發力升5.5%。環保股炒落後,光大環境(0257)績後連續兩大爆升,今早再漲逾10%。強勢板塊表現一般,寧德時代500億元定增,比亞迪(1211)衝高後回順。福萊特(6865)績後持續下跌,今早再瀉3.8%,大摩看淡美光,半導體股繼續下跌,中芯(0981)、華虹(1347)跌5%及8%。5G也快升快跌,中興(0763)今早跌5%,較8月初高位已回落15%。

氫能源成市場新寵,龍頭股為中集安瑞科(3899)。現時氫能源仍是起步階段,如何製氫、儲存、運輸、各方面的使用配套等均未有明確路線,安瑞科主攻儲存,相對變數少。由於整體大市失去動力,硬科技也放緩,熱錢無處可去,若非短炒落後便是高追新概念。

安瑞科已是新的明星股,資金會不斷流入,但股價亦會很波動。若畏高的話,也可考慮濰柴(2338)。集團在燃料電池方面已研發了一段時間,雖然仍有很多技術問題,遠未到成功階段,更不用說與豐田相比,但在國內已處於領先位置。若氫能源炒作持續,升勢會逐漸擴散開去。可趁近期回調後低吸,失守18元止蝕。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