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資金流向碳中和概念股 可留意中車時代

恒指低開496點後下滑,早段跌26,596點反彈,升至26,878點重拾跌軌,最多跌857點、低見26,464點,半日收報26,527點,跌794點或2.91%。大市半日成交1294億元。

遭到重手整治,遭到洗倉,科網、醫藥生物科技、濠賭、物管都捱沽。較早前國務院下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分工方案,當中提到依法查處平台企業壟斷案件,圍繞醫藥、公用事業、建材、教育培訓等重點民生領域開展反壟斷執法,切實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平台、教育被重手整治,醫藥、物管等涉及民生領域也要提防,不要急於撈底。

資金繼續流向受國策扶持碳中和概念,新能源概念、金屬礦石逆市保持強勢。紫金(2899)、洛鉬(3993)升3%、4%。光伏新特能源(1799)福萊特玻璃(6865)今早曾經上升,半日跌2%、3%。基建、軍工等偏強。

中車時代電氣(3898)是另一具碳中和概念強勢股,近兩日出現調整可以留意。中車時代利用軌道交通裝備技術、設施、渠道、品牌的優勢,加速新產業發展以成為發展推動力,去年乘用車IGBT(半導體器件的一種)獲得廣汽、東風批量訂單;新能源乘用車電驅系統開拓合資品牌;風電變流器持續批量交付,以及自主霍爾ASIC芯片完成開發並批量應用。此外,中車時代回歸A股申請已獲中證監同意,一旦落實,以A股對創科的高估值,也有望提升H股關注及估值。

中車時代的股價由3月底至上周最多累升1.2倍,曾經高見65元回落,今早先升後回,現跌近4%,短線有機會下試20天約51.5元支持。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