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服裝股卡賓持續新高 可小注跟進

恒指跌275點,收報27448點,成交金額695億元。美股續升,中港股市則下跌,昨日反彈主要由弱勢落後股帶動,本就不是好訊號,加上大升成交縮減,結果今早又回吐,格局仍是上落市。強勢板塊是汽車和基建,長汽(2333)升5%再破頂,基建則以中冶(1618)最強升13.5%。中資券商股亦向好,中信(6030)升1.4%,東方證券(3958)升8.7%創上市新高。

恒指下跌且全市跌勢偏全面,近千隻股份向下,當中不乏前期強勢股。體育用品股李寧(2331)及特步(1368)瀉近10%,電池明星股贛鋒鋰業(1772)創新高後倒跌3%。光伏、玻璃等新能源相關股多衝高回落,但鋼鐵股強勢,馬鋼(0323)和中國東方(0581)分別升5.2%及7.4%。

服裝股卡賓(2030)持續新高,加上獲主席不斷增持,可小注跟進。集團是走中高檔路線的服裝股,筆者不太了解產品有多大競爭力、吸引力,價格則頗貴。從業績來看,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網店銷售強勁,成功帶動純利逆勢上升23.2%至1.94億元人民幣,歷史市盈率大約11倍,與服裝股水平相若。

主席楊紫明由去年中開始便多次增持,股價也反覆向上。服裝股相對冷門,卡賓走的路線也較特別,外人很難及時掌握其營運情況。只是估值不算貴,主席增持兼股價不斷走高,小注搭一轉順風車可以考慮。可候低於20天線3.6元附近入市,失守50天線則止蝕。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