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新能源及材料股熱炒 中冶短線可上望2.5元

恒指高開239點後向上,早市最多升535點、高見27759點,收報27705點,升480點或1.77%。半日成交769億元。

 

科技股明顯反彈,美團(3690)升近4%。微盟(2013)急升14%只是收復昨天跌幅。半導體股、5G概念及通訊設備股偏好。走勢疲弱的教育股繼續借三孩政策出台有炒作,內房股有明顯反彈,水泥、金屬礦石都做好。新能源股有回吐,小鵬汽車(9868)卻升逾半成創在港上市新高。但要留意小鵬在港上市與美國上市的股份亦步亦趨,在美股價於46美元有阻力。

 

近期新能源及材料股熱炒,中冶(1618)旗下鎳、鈷、銅等資源開發業務也惹來關注。不過,中冶資源業務去年佔總收入只約1%,即使獲得重估對股價未必有太大幫助。中冶主要收入來自工程承包業務,佔總收入近九成。由於鋼鐵行業轉型升級,智能化綠色化改造,以及國家區域發展戰略,推動新基建、新型城鎮化建設,和新興產業如生態環保、消閒、大健康等工程項目,中冶近年業務保持較快速增長。公司發展空間廣闊,今年上半年新簽合同額按年增長超過三成。

 

雖然中冶具碳中和概念,但要留意股價走勢較為反覆。近日成交轉旺,短線可上望2.5元。入市以低收2元為止蝕。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