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中手遊逆市走高 熱錢流入博破頂展升浪

恒指跌161點,收報27801點,成交金額797億元。恒指連續兩日急升後有回吐,匯控(0005)昨日借英國撤銷金融機構禁派股息而炒高,今早跌1.5%,比亞迪(1211)遭李祿的喜瑪拉亞資本減持,大跌4.9%。藥明生物(2269)則發盈喜,上半年盈利增長1.35倍以上,股價升7.5%。

 

大型科技股偏好,ATJ 皆升,但官媒發表外賣騎手文章,美團(3690)一度跌至281元附近後跌幅收窄。醫美股有反彈,四環(0460)正評估收購韓國肉毒毒素製造商Hugel,股價升13%。乳業股向好,飛鶴(6186)升7%,澳優(1717)升4%。

 

手遊股強勢,創夢(1119)近期異動持續拉升,而中手遊(0302)今早亦升7%,迫近歷史高位4.4元。中手遊無論在IP還是遊戲儲備均頗為豐富,今年4月下旬上線的《航海王:熱血航線》,在遊戲暢銷榜排名一度闖進TOP 5,預計流水利潤轉化率為12.5%,下半年尚有《全明星激鬥》;騰訊獨家代理的《真·三國無雙霸》已獲版號,並在騰訊開發平台獲400萬玩家預約,預計8月正式上線。

 

手遊股往往就是炒氣氛,而近期中手遊逆市中不斷走高,加上有創夢發力在先,熱錢會積極流入博破頂展升浪,不妨小注跟進碰運氣。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