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家電股Vesync投資者非純投機 或有力破位再上

恒指跌128點,收報28181點,成交金額885億元。中央新一輪網絡安全審查。「滴滴出行」遭下架後,國家網信辦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今日又宣布對「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啟動網絡安全審查。科技股捱沽,恒科指跌2.2%,ATMJX全跌,騰訊(0700)更失守前低位564.9元。內銀、友邦(1299)及中移動(0941)向好撐市。

恒指今早最低見28042點後稍為回升,但恒科指全日捱沽,若後者跌勢持續,舊經濟股很難撐得住指數。若出現技術性向下突破,跌勢或加劇,屆時要減持股票。

上周五重挫的新能源、汽車、醫藥、體育用品股等有些反彈,但力度一般,今早反彈後高位見沽壓。暫時看不到轉勢向下的跡象,但如過去一個月持續上升的可能性也不大,進入低買高沽的波動市況。

Vesync(2148)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小家電。集團旗下有3個核心品牌,主要透過亞馬遜渠道銷往北美地區。品牌包括「Levoit」旗下的家居環境電器、「Etekcity」旗下的智能小家電、健康監測設備、戶外娛樂產品及個人護理產品及「Cosori」旗下的廚房電器及餐飲用具等。2020年業績強勁,純利飈升7.6倍至5472萬美元,與疫情刺激不無關係。市場或擔心今年需求回落,業績會走樣。另一問題是主力產品空氣淨化器和氣炸鍋關稅不再獲豁免,今年會被徵收25%,也是股價向下的原因。

但集團旗下產品類別仍然有限,今年計劃推出攪拌機、咖啡機、加濕器等,二來正擴大包括線下的銷售渠道,可帶動收入增長。此外,集團產品在亞洲及歐洲近乎空白,未來可拓展的市場廣闊。

走勢上,12元是雙底頸線阻力,近期在此水平徘徊,未有試破失敗便轉頭向下,買盤和持貨者並非純投機買入。筆者傾向有力破位再上。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