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選股王】物管股向好 華潤萬象快將破頂 永升獲增持

恒指升21點,收報28838點,成交金額757億元。美股窄幅上落,港股昨日急升後,今早先升後回順。初段最高見28993點,之後大型科技股升幅收窄拖低大市。

強勢板塊個別發展,小鵬回歸港股,但車股反而衝高回落,高位需要消化獲利沽盤;醫療股走勢分化,華潤醫療(1515)及海吉亞(6078)回吐4%至5%,但環球醫療(2666)升2%再破頂;體育用品股下跌,但幅度不大,仍是反覆上升格局;手機設備高位徘徊,丘鈦(1478)回歸A股升5.6%。

光伏股向好。國家能源局綜合司下發關於報送整縣(市、區)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方案的通知,信義光伏(0968)、福萊特(6865)升近5%。要留意,在光伏玻璃價格大跌30%時,兩隻股份反而見底大升60%,顯現有大量春江鴨偷步炒作利好政策。暫時股價走勢仍是反覆上升,但要有獲利沽盤突然湧出的可能。

物管股向好,大型股中以華潤萬象(1209)最強,升5.2%快將破頂。資金同時也積極炒作中小型落後股,濱江服務(3316)升9.3%破頂,綠城管理(9979)亦升6%。以動力計,濱江是首選,只是近期累積升幅驚人,隨時有較大回吐風險。

另一可考慮的是永升(1995)。集團在收購和第三方管理往績極佳,管理層執行能力強。倫敦的長線資本集團Cederberg Capital日前再增持永升生活97.8萬股,每股作價19.388港元,持股比例升至6.03%。行業強、基本因素佳又獲基金高位加碼,料股價能穩步上揚。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