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美國債息偏弱 領展屬穩健收息之選

恒指升169點,收報28728點,成交金額814億元。美股分化,納指大升道指下跌,資源股金融股捱沽,科技股全線強勢,港股今早亦由科技股帶動向好,ATMJ全升,高啤打的增長板塊醫藥股、電動車股等也向好,藥明(2269)和比亞迪(1211)分別升4.3%及3%。

盈喜股上升,海豐(1308)及安踏(2020)發盈喜,股價升8%及5.7%,但同業中遠海控(1919),特步(1368)和李寧(2331)衝高回落。

異動股有燃氣股,中燃(0384)旗下涉及氣爆的附屬公司總經理被刑拘,股價大跌12.3%,失守近期低位,連帶整個燃氣板塊都向下。內房股全線大跌,融創(1918)跌近6%創52周新低,恒大(3333)瀉4.3%,除了近期樓市放緩,未聞行業有何消息。

領展(0823)昨日績後股價回落,今早則升3.3%創52周高。集團物業較多在公共屋村,受疫情影響較大,但今年1-3月租金回復正增長,重啟上升周期。現時租金佔租戶收入比為14.1%,屬於非常健康水平,有不少提升空間。本年度的額外增長動力,包括有消費券和不再有6億元的抗疫支出。以股息率計算,領展現時約為4厘,高於歷史平均數。考慮到步入上升周期,每年分派料有3%至5%複合增長,加上美國債息偏弱,會是穩健的收息之選。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