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全球央行大放水 奢侈品需求勁手錶股受惠

恒指跌117點,收報29179點,成交金額682億元。市場等待非農數據,美股牛皮,亞洲股市今早向好,韓台股市再迫近試歷史高位。港股今早高位橫行整固,恒科指向好升21點。科技股中,美團(3690)升近1%,小米(1810)升2%輕微向上突破。此前美團績優,連帶騰訊(0700)、阿里(9988)亦被拉起,甚至快手(1024)也反彈。但跟升1、2天後今早似乎無以為繼,若市場炒作視乎基本因素,入市便應以個股而非恒科指ETF。

今早較強勢的是體育用品股、消費零售股、石油股、醫美股等。七國集團支持舉行東京奧運會,特步(1368)破頂升9.3%,李寧(2331)亦一度創新高見76.5元。金飾股中,周大福、六福和周生生齊創52周高,有報道指內地出現報復式婚嫁,刺激金飾需求。油組維持產量、油價破頂,3隻油股逆市上升。雖然內地將加強對醫美監管,但幾隻醫美股再大升,只是高位成交開始有些減少,有貨可分段獲利,而現價再追則風險較大。

一場疫情令全球央行大放水,富人最能受惠,奢侈品需求強勁,LV集團老闆身家又超越亞馬遜的貝索斯,成為全球首富。除了名牌手袋、衣服鞋履外,手錶股亦能受惠。事實上,英皇鐘錶珠寶(0887)便持續創新高。集團去年上半年虧損達到1.14億元,結果全年則盈利3480萬元,意味下半年純利接近1.5億元。一方面,富人愈富是大趨勢,每隻價值數十萬元的貴價錶需求會旺盛,同時疫情過後租金會下跌,今明兩年會出現收入增、租金跌的組合,盈利會異常理想。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