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選股王】匯控破位有資金跟進 50元以下係收集良機

恒指升183點,收報29297點,成交金額917億元。港股向好,匯控(0005)升破50元關口,另一異動股是長實集團(1113),集團指已完成收購李嘉誠基金會資產及股份回購,股價急升5.3%。傳統藍籌股有炒落後的情況,但也可能意味恒指或有調整需要。

有色黑色金屬價格反彈,資源股亦向好,江西銅(0358)升4.3%。京東物流(2618)昨日暗盤價升幅達30%,但今早僅高開14%,中午收報元升10.8%。

醫美股強勢,四環醫藥(0460)升6%,瑞麗(2135)升7.4%。但近期強勢回升的SaaS概念股回吐,微盟(2013)、明源雲(0909)分別跌2%及5%。部份科技股持續弱勢,阿里健康(0241)季績欠佳,今早再跌3.7%,眾安(6060)跌6.8%,聯想(0992)績後亦跌3.5%。

匯控破位有資金跟進,今早升幅不斷擴大。集團銳意將壓縮和出售歐美業務,將焦點集中在大中華地區,若日後甚至與英國業務分開,便會是重大利好。管理層一直否認,但面對今天的設局,永不說永不。退一步看,歐洲經濟復蘇之強勁,可是數十年來未見,英國央行也開始暗示有必要退出寬鬆,均利好匯控中長線走勢。

但要留意,匯控每次升破一些重要關口,例如40元、45元等,多會圍繞在此水平反覆整固。今早破位是一個好的走勢,但也不用急於追入,筆者傾向仍有機會在50元以下收集。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