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大市反覆宜選強勢股 特步屢創新高可小注

恒指跌87點,收報29078點,成交金額923億元。美股高位牛皮,今早亞太區股市普遍下跌,中港股市偏好,但A股衝高回落,白酒股強勢,茅台一度升破2300元。港股個別發展,板塊輪動快速,昨日反彈的濠賭股、汽車股都見回吐,連日反彈的美團(3690)一度大跌5%。

小米(1810)首季績優,股價先升後回順,收報元28.7升2%。比亞迪電子(0285)進軍電子煙代工,昨日大漲後今早先升後收窄,思摩爾(6969)則反彈約3%。

市況反覆,投資者對於押注大市破頂展升浪的信心也有待增強,現在要麼精於交易低買高賣,否則還是選一些能反覆創新高的股份為佳。在消費領域中,現在最強勢的有周大福(1929)和特步(1368)。前者今年復蘇勢頭強勁,但也可能受到今日收市後納入MSCI香港指數有關。後者則有天風證券唱好,指現時行業市盈率超過40倍,即使特步稍為折讓僅38倍,目標價也可達11.44元。

對於研究報告不用太認真,但特步走勢持續上升確是事實,今早又再創出歷史新高。在當前反覆的市況中,不妨小注搭一轉順風車。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