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內地連假帶旺旅遊業務 復星旅遊呈向上突破

恒指低開40點後向下,早段最多跌262點、低見28195點反彈,半日收報28342點,跌116點或0.41%。大市成交668億元偏淡。

上周表現強勁的科網股受壓,恒生科技指數跌2.22%。京東健康(6618)、網易(9999)跌約4%以上。教育股亦有回吐。航運、金屬礦石、原材料等周期股再度受壓。生物科技股表現波動,個別發展。碧桂園服務(6098)晉身藍籌,股價大漲4%,但同樣染藍的信義光能(0968)比亞迪股份(1211)高開低走,半日僅升2%及0.6%。事實上,其他物管股表現亦搶鏡。中資券商股有追捧,部分新能源股向好。

復星旅遊文化(1992)與蔚來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消息繼續發酵,復星旅遊文化大漲一成創52周高。復星旅遊與蔚來將於文旅產品服務、市場推廣、新能源體系建設、車輛採購等領域展開長期合作,暫時看不到可以對復星旅遊的業務可以產生什麼協同效應,短線炒味濃。

不過,復星旅遊在中國內地業務逐步恢復,清明小長假錄得強勁增長,五一假期更再創佳績,營業額、接待遊客數、入住率、平均每日房價等項核心指標錄得大幅增長。基本面改善加上歐洲旅遊復蘇概念將利好股價表現。走勢上,復星旅遊升穿13.5元呈向上突破,但短線升勢過急或有後抽,可以14元或以下吸納。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