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九毛九可入市試博反彈

恒指跌58點,收報28391點,成交金額860億元。美股強力反彈,納指升破近日高位阻力,商品股續跌,伊朗核協議消息拖累油價走低。A股連日強勢後有獲利沽壓,白酒股、軍工股全面下跌。

 

除了A股周末前回軟,港股未能跟美股上升,一個原因是騰訊績後受壓。大行普遍調低目標價,指成本上升,加上未來一段時間加大投資力度,短期盈利會走樣,股價跌4%。

 

不過,京東(9618)績後升3.6%,網易(9999)亦連升兩日突破頸線,技術走勢有機會上試200元。此外,互聯網醫療股亦造好,京東健康(6618)升4.4%,體育用品股、醫藥股、房託股均上升,資源股也低位反彈,指數回軟,但市況偏好。

 

餐飲股異動,呷哺呷哺(0520)大跌13%。繼早前旗下重要品牌湊湊CEO張振緯離職後,集團行政總裁趙怡亦被解除職務,原因是有子品牌表現未符合董事會預期。未知是否因對手陷入混亂而受惠,海底撈(6862)則升4.2%。

 

筆者覺得九毛九(9922)可以入市試博反彈。九毛九的營運成績理想,旗下的品牌「九毛九」及「太二酸菜魚」於5月1至4日假期期間,同店銷售額表現已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2%及108%,其中太二分店的翻枱率更較今年首季有明顯提升,未有受部分餐點加價所影響。走勢上,九毛九一直在100天線有重大支持,現處於約29.4元,現價相距不遠。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