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易居轉型發展 能否再展升浪要睇呢個位

恒指跌211點,收報28382點,成交金額992億元。金融市場波動,美股、加密貨幣以至資源商品均出現過山車的走勢,先殺好、後殺淡。港股今早相對平穩,資源股跟隨外圍大跌,但低殘的科技股、汽車股回升,美團(3690)、長汽(2333)分別升5.8%及8%。

市場格局仍是快速板塊輪動。現在動力股是資源商品、經濟重啟等板塊,動力股調整其實不需要理由,多人持有高追,一有風吹草動便反應劇烈。少人持有、或持有者已不太願意低位沽貨的科技、汽車股就急升。能否是持續回升仍言之尚早,但筆者早前指SaaS股明顯回穩轉強,無論微盟(2013)還是明源雲(0909),至今也有不俗表現。

另一可留意的是易居(2048)。易居早前宣布,收購阿里所持有的天貓好房 85%股份。同時,大股東周忻和阿里增持易居股票,雲鋒基金亦入股易居。交易完成後,天貓好房成為易居旗下全資子公司,從而加強易居的業務佈局,而阿里將成為易居第二大股東,並繼續支持易居打造房地產數字化營銷和交易平臺。

易居定下了三年目標,實現平台每日活躍用户達300萬,年度交易規模(GTV)超2萬億,年營收達500億的規模,這意味着三年營收復合增速約 84%。以市場規模來看,貝殼去年交易額約3.5萬億元,佔全國市場份額約15%,易居由線下、新房為主,轉型至線上、一、二手房雙線發展,目標是有機會實現的。

易居股權重組宣布後,股價大幅高開後低走,當日開市價9.12元便是全日最高位,也是重大阻力位。易居股價至今走勢仍在反覆中,但初步出現低位更高之勢。若最終升破9.12元並且企穩,可博展開升浪。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