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選股王】資金續泛濫美國樓市難降溫 可趁機撈創科

恒指跌260點,收報27970點,成交金額988億元。美國通脹升至4.2%,遠高於預期的3.6%,美股下跌,亞洲股市跟隨。昨日大瀉的台股繼續波動,走勢先跌後倒升,日韓以至港股都有回穩跡象。

走勢上,即月期指今早曾失守昨日低位,但之後拉升,出現向下假突破訊號。恒科指則守住周一低位。在期指確定失守27500點前,短期反而可小注入市博反彈。只是由低位反彈的交投淡靜,較似是淡友平倉推動,入市也只宜超小注、純考眼光。

科技股回穩,但動力一般,較有力回升的是SaaS股份,微盟(2013)升4%。啤酒股炒作加價,青島啤(0168)升1.9%。蒙牛(2319)主要股東達能配股落地,利淡兌現股價升4%。資源股大跌,但普遍較低位回升不少,銅股較佳,而航運股止跌回升,中遠海控(1919)升1%。

報道指紙廠正進行本月第二輪加價,紙業股回升有勢,玖紙(2689)及理文(2314)分別升7%及4%。中藥股異軍突起,現代中藥(1643)及中國中藥(0570)分別升26%及3%

美股擔憂通脹而大跌,創科(0669)也瀉6.8%。創科升跌全看美國樓市表現,當地樓價已創出新高,房屋庫存也嚴重不足,木材價格高企,前景有不少變數。但聯儲局副主席拉里達克堅持通脹僅暫時性,意味市場「你有你擔憂通脹,我有我繼續放水。」這不是對與錯、應不應該的問題,而是聯儲局說了算的問題。資金繼續泛濫,樓市無法降溫,筆者覺得趁創科大跌可以收集。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