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市況反覆欠機會 選公用股增強組合抗力

恒指升149點,收報28787點,成交金額748億元。道指創新高,納指亦反彈,港股今早繼續回升,動力來自友邦(1299)、內銀、港交所(0388)、創科(0669)等舊濟股。恒科指繼續表現不振,今早跌0.8%,貼近重要支持位8000點。

表現突出的板塊是體育用品股、啤酒股、紙業股、內銀股等。昨日大跌的濠賭股回穩,但餐飲股繼續受壓。中國4月份出口增長22.2%,遠勝預期的12.5%,刺激航運股向好,中遠海控(1919)漲8.5%,海豐(1308)升4.1%。資源股仍然強勢,銅鋁油股齊升,而金價突破1800美元,金礦股亦炒落後,招金(1818)及山東黃金(1787)分別升7%及10.5%。

少人提及的強勢板塊是公用股。無論是長和系的長建(1038)、電能實業(0006),還是中電(0002)、煤氣(0003),近期走勢都非常之強。一方面,市況反覆欠缺機會,公用股是增強組合抗力的理想工具。另一方面,現在資金全面沽增長買價值,公用股估值既吸引又提供穩定股息,也是獲資金重估的對象。除長建外,上述股份今早全都創52周新高,趁有勢不妨追入。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