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中海物業小注一試

恒指升43點,收報28461點,成交金額929億元。美股3大指數個別發展,走勢呈先升後回。北水今市回歸兼A股復市,港股初段高開高走,但ATMJ偏弱,恒科指能靠穩全因小米(1810)升2.4%,以及手機設備股轉強。A股走勢分化,假期前大升的創業板見獲利回吐,跟隨全球科技股走弱的趨勢,但A50指數向好,不過還是先升後回順。

 

連升兩日的資源股有些回吐,江西銅(0358)跌3.3%,鋁股較強,宏橋(1378)和中鋁(2600)升1%。Adidas招標出售旗下品牌Reebok,市場料李寧(2331)和安踏(2020)會出手,兩股分別升5.8%及2.4%。濠賭、餐飲、醫藥、抗疫、醫美等板塊表現較差。

 

今早表現較佳的是物管股。除了龍頭碧桂園服務(6098)正嘗試向上突破外,中海物業(2669)走勢亦相當好。坦白說,中海物業的往績差勁,與同業相比完全掉隊,尤其是市場看重的增值服務表現疲弱,去年相關利潤跌了12%,整體毛利率也持續縮減。

 

但集團在業績會上提出極進取目標,在十四五期間在管面積年複合增長率不低於30%,而新增面積中,內生(即來自中海外(0688))和第三方的比例要達到1:1,平均下來每年要增加至少6400萬平方米。而2020年也僅新增3000萬平方米,當中80%來自母公司,內生與第三方比例為3:1。

 

大行看法多審慎,普遍不相信中海物業能達標。在基本因素一般,市場又不相信集團管理層提出的目標,但股價反而高歌猛進,提出目標後由6元升至7元,之後就穩步上揚至今早的7.98元。有時候,這種不合邏輯的設局,反而會有驚喜回報,有閒錢不妨碰一碰運氣,小注一試。可候低於10天線買入,失守20天線止蝕。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