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大市相當淡靜 復星國際只宜短炒

港股今早反彈,恒指高開80點向下,曾經倒跌,低位反彈一度升129點,半日收報28428點,升71點或0.25%;大市相當淡靜,半日成交僅480億元。

近期強勢的醫藥、生物科技股個別發展,近兩星期升六成的復星醫藥(2196)今早再漲近3%,藍籌中生製藥(1177)升近2%。不過,藥明生物(2269)國藥(1099)回吐超過逾2%。航運及資源股繼續受到追捧。五一旅遊消費市道暢旺,體育用品、家品、酒店、餐飲亦惹來炒作。芯片短缺,半導體股做好,但科網、新能源股受壓,百度(9888)信義光能(0968)下試近月低位,嗶哩嗶哩(9626)遭到拋售,連日裂口性下跌,不要隨便撈底。

復星醫藥火熱,連帶主要股東復星國際(0656)受到關注,有資金炒作。復星國際持有資產豐厚,除了當下熱炒的疫苗、醫藥業務資產,也有白酒、高端消費、鋼鐵礦產等當炒的業務資產,以及炒復蘇的旅遊文化業務。不過,市場看好某一行業寧願投資專注於該行業股份或龍頭企業,也不會買入一籃子資產,令綜合企業的估值一般都有較大折讓,股價很多時不能反映資產價格,因此若博復星國際水漲船高,只宜短炒。走勢上,復星國際13元附近料有較大有阻力。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