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acebook穩定幣項目Diem擬對外出售變現 前身為Libra

《彭博社》報道,加密貨幣項目Diem Association計劃出售資產,以為投資者返還資本。

Diem Association的前身為facebook母企Meta Platform支援的天秤幣(Libra)。據悉,Diem正在與投資銀行溝通,希望找到出售其知識產權並安置好相關工程師的最佳方案,最終變現這個加密貨幣項目。

2019年Meta旗下的Facebook首次公布,希望通過一個穩定幣項目來改革全球金融服務,同時與數十家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惟該項目難以免於全球各地的監管審查。當fb創辦人朱克伯格前往美國國會作證後,部分合作夥伴宣佈退出,就連項目也更名為Diem。

知情人士指,Diem Association曾與Silvergate Capital 達成了協議,由一家名為Silvergate Bank的機構負責發行Diem美元穩定幣,並與美元掛鉤。惟美聯儲官員最終在去年夏天告訴Silvergate,他們對計劃感到不安,不能確保會允許這項活動。美聯儲發言人及Diem Association拒絕對此置評。Meta尚未發表評論。

 

其他報道

恒大河南焦作養生谷項目爛尾 當地政府已收回土地

五龍電動車無意覆核聯交所除牌決定 本月底取消上市地位

蔚來據報考慮在新加坡第二上市 集團表示對傳言不予置評

融創據報轉讓杭州一在建住宅項目 融信亦告退出

恒指半日升39點 10天線得而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