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商會料香港要等內地14億人接種疫苗後才重新開放

彭博社引述香港歐洲商務協會的一份報告草案報道,該協會認為香港對疫情的零容忍策略可能會使這個亞洲金融中心與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區的隔絕狀態持續到2024年,並促使大量國際員工和高管出走。

報道引述該內部文件稱,香港擺脫這種與世隔絕狀態的最可能情形是要等到中國完成RNA信使疫苗的研發,並為14億人口進行接種。香港重新開放可能要等到明年底或2024年初,並補充說企業應該為香港繼續維持國際旅行「半關閉」狀態做準備。「預計海外人士大批離開的規模可能將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

報告指出,這將使香港的多元化程度和對國際公司的吸引力下降,最終限制其為中國經濟做貢獻的潛力。報告補充說,跨國公司應該為在亞洲其他城市設立地區辦公室做打算。

報告最終版本或有變化。草案稱,報告匯總了過去幾個月「與各方組織的多次會議」的觀點,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香港歐洲商務協會不予置評。

 

其他報道

內地股市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3000點得而復失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9日創今年新高 升幅1個月最大

台積電市值達6000億美元超騰訊 為亞洲市值最高公司

恒大傳今晚開投資者電話會

遠東酒店實業升逾一倍後停牌 報道稱申請九華徑住宅發展

大好友轉軚?億萬富豪Novogratz:我仍是比特幣信徒 但現在要清醒了

微軟Azure收入遜預期 第三季預測勝預期 延長時段股價反覆倒升

德勤據報將對世茂業務進行獨立融資評估

豐田目標年產1100萬輛車 視乎晶片供應

傳英偉達告知合作夥伴計劃棄購Arm 內媒指消息不實

惠譽警告:比特幣挖礦對美國電力供應構成風險

馬斯克:若麥當勞接受狗狗幣支付 我上電視吃開心樂園餐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今進行20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99點 受制於10天線 科指續低於20天線

創新奇智下限26.3元定價 超購12倍

維達去年純利跌12% 末期息40仙

港股ADR升191點 夜期高水140點 美期微升 亞股個別發展

恒騰網絡溢價9.1%向騰訊、劉學恒配股 籌3億

美國眾議院公布涉加強對華競爭法案文本 冀5月前獲兩院通過

道指曾跌818點 收市收窄至跌66點 標指納指見逾3個月收市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