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威信停車場金鐘設大型智能電動車充電區

停車場管理及顧問公司威信停車場公布,今年初在金鐘停車場首設大型智能電動車充電區作試點,並計劃於未來陸續擴展至集團旗下龐大的停車場網絡,以配合社會對電動車位的需求。

根據環保署2021年6月底有關統計數字,平均近5輛電動車爭用1個充電車位,反映電動車充電資源短缺問題嚴重。威信表示,今次於金鐘停車場開設的大型智能電動車充電區為駕駛人士提供多達13個快速或中速充電器的電動車專屬車位。

上述大型智能電動車充電區將透過統一整合智能車牌識別及電子收費系統,於停車場入口設置智能車牌識別系統,能辨識車牌及車種,配合停車實時顯示尚餘電動車車位數目並指示電動車前往充電區。當電動車停泊充電車位時,設於車位上方的智能車牌識別系統能辨識車牌及停車時間,電動車駕駛者離開時,系統會準確計算時租及使用充電區車位的費用,減少充滿電仍佔用車位的電動車。

威信表示,為了提升電動車駕駛者於停車場充電的體驗,駕駛人士無需預先繳付任何 費用,只需於停車場出口以八達通,或以信用卡便可一次過繳付泊車費及使用充電位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