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家族辦公室協會:調查顯示業界今年擬加碼與ESG相關投資

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FOAHK)於去年11月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展望今年,家族辦公室業界的優先考慮依次爲投資(佔59%)、家族治理(佔52%)、稅務安排(佔42%)、繼承安排(佔39%)以及數碼轉型(佔38%)。相對而言,來自風險投資、投資服務供應商和專業及法律服務供應商的受訪者,今年的主要考慮爲投資、風險管理及數碼轉型。

調查亦發現有近8成(佔79%)來自家族辦公室行業的受訪者,於2021年已開展ESG或影響力投資相關的資產配置。其中,已進行相關資產配置的受訪者中,有過半數(佔52%)的配置達一成或以上,有27%的受訪者更表示相關的配置佔資產兩成或以上。八成半家族辦公室行業的受訪者表示,今年將進一步增加ESG或影響力投資的力度, 約三分之二(佔64%)受訪者計劃將相關資產配置增加一成或以上,近四成(佔36%)計劃增加兩成或以上。

在調查中又顯示,有9成受訪者認同香港是亞洲的家族辦公室樞紐,其中最重要的三大因素分別是「通往中國內地的獨特門戶」(佔66%)、「低稅率及簡單稅制」(佔57%) 以及「位於亞洲中心的戰略位置」(佔49%)。是次調查,共訪問562位受訪者,受訪者主要來自家族辦公室、銀行、財富及資產管理、風險投資及私募基金,及專業及法律服務。

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主席關志敏表示:「隨著家族辦公室行業不斷成熟,並在本港社會和金融體系中持續發揮影響力,家族辦公室今年的優先考慮將為行業的發展訂立方向。我們樂見香港的家族辦公室成爲ESG和影響力投資方面的先驅,並在今年進一步增加相關的資產配置,爲未來帶來改變。我們期待繼續促進家族辦公室行業的持續發展,鞏固香港作爲亞洲家族辦公室樞紐的優勢。」

 

其他報道

兗礦能源預計去年全年純利160億元人民幣 增近1.25倍

香港機場去年貨機起降量近8.3萬架次創新高 客運量續跌

Shein據報重啟赴美上市 中國創辦人傳改國籍避監管

華為擬在澳門加大研發 發展大數據人工智能

高盛將要求本港員工訪客進辦公室前接種疫苗

證監向朱慶凇施加12個月冷淡對待令

廣深鐵路發盈警 料去年淨虧損擴大至最多11.5億人幣

艾德韋宣發盈喜 料去年淨收益大增2.8倍

恒指下試50天線後跌幅收窄 收市跌412點 2日累跌721點

德勤:今年全球銀行營收可向好 惟各地區復蘇不平均

迪士尼創辦人孫女籲抵制對員工不好的企業 包括迪士尼樂園

GogoX據報本周進行上市聆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