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為擬在澳門加大研發 發展大數據人工智能

澳門正部署經濟適度多元化,華為港澳地區行政總裁鄧水根表示,將加大於澳門的研發投入,與澳門各大學開展聯合研究項目,為優秀學生設立獎學金,聯合行業組織、教育部門、機構和高校等合作夥伴培育ICT人才。

隨著華為在過去12年於業務的持續擴展,該公司位於澳門的辦公室於本月喬遷,並於今天舉行開幕典禮。該公司指,在澳門已聯同超過40多間本地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其擬將行業數字化與綠色能源融合,幫助澳門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其更於當地設立兩所ICT學院,提供人才培育體系和認證。隨著橫琴、廣東及澳門建立深度合作區,華為擬協助發展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產業,並加大研發投入。

其他報道

高盛將要求本港員工訪客進辦公室前接種疫苗

證監向朱慶凇施加12個月冷淡對待令

廣深鐵路發盈警 料去年淨虧損擴大至最多11.5億人幣

艾德韋宣發盈喜 料去年淨收益大增2.8倍

恒指下試50天線後跌幅收窄 收市跌412點 2日累跌721點

德勤:今年全球銀行營收可向好 惟各地區復蘇不平均

迪士尼創辦人孫女籲抵制對員工不好的企業 包括迪士尼樂園

GogoX據報本周進行上市聆訊

畢馬威:港銀行業對今年業績樂觀 銀行淨息差或已見底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加元除非上破阻力 否則採取高沽美元買加元

滬深三大指數下跌逾2% 上證以日中低位收市

瑞信:第四季增訴訟撥備 稅前料將損益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