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向朱慶凇施加12個月冷淡對待令

證監譴責珠光控股(1176)主席朱慶凇違反《收購守則》下的強制全面要約責任,對其施加為期12個月的冷淡對待令,他將被禁止直接或間接使用香港證券市場設施。

證監表示,融德投資為珠光控股的控股股東,2012 年朱慶凇與其兄長朱沐之因一項須予披露及關連交易而取得融德的股份,因而獲得融德的法定控制權。朱慶凇取得融德股份一事,觸發了《收購守則》下的強制全面要約,惟他當時沒有作出全面要約。

雖然朱慶凇已就2012年的交易尋求法律意見,但他沒有獲告知有關在《收購守則》的規限下可能產生的影響。朱慶凇承認違反了《收購守則》規則26.1,並同意對他採取的紀律行動。證監補充,有意利用香港證券市場的人士應根據兩份守則行事,當中包括在有需要時徵詢專業意見。

 

其他報道

廣深鐵路發盈警 料去年淨虧損擴大至最多11.5億人幣

艾德韋宣發盈喜 料去年淨收益大增2.8倍

恒指下試50天線後跌幅收窄 收市跌412點 2日累跌721點

德勤:今年全球銀行營收可向好 惟各地區復蘇不平均

迪士尼創辦人孫女籲抵制對員工不好的企業 包括迪士尼樂園

GogoX據報本周進行上市聆訊

畢馬威:港銀行業對今年業績樂觀 銀行淨息差或已見底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加元除非上破阻力 否則採取高沽美元買加元

滬深三大指數下跌逾2% 上證以日中低位收市

瑞信:第四季增訴訟撥備 稅前料將損益兩平

深圳國企傳已與佳兆業子公司擬定初步收購意向框架

晨星:加息週期將開始 看好香港及新加坡銀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