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信:第四季增訴訟撥備 稅前料將損益兩平

瑞信(美:CS)發布盈利警告,預告去年第四季業績將受5億元瑞士法郎(約42.48億港元)的法律訴訟撥備影響,以上撥備是集團為過去主要與投資銀行業務的訴訟,更積極地進行和解而產生,同時去年在房地產錄得2.25億瑞郎收益,會抵銷部分影響。加上早前已公布的16億元瑞郎信譽減值,瑞信預期去年第四季稅前收入和支出將會持平。

瑞信16億元減值,包括在投資銀行的15億瑞郎和1億元在亞太部門的減值。瑞信指,該行在去年11月發出的公布,投資銀行和財富管理業務的交易收入有所減少,除了因為正常的季節性放緩,也反映商業活動經歷2020年和2021年的特殊環境後回歸正常,結合該行的風險取向改變,包括削減主經紀商業務,扣除商譽減值前,投行業務在錄得虧損。

財富管理業務方面,瑞信指國際財富管理和亞太地區的交易活動顯著放緩,亞太區業務主要是由於亞洲不利的市場情况令客戶去槓桿。瑞信預期,財富管理業務在去年第四季度淨新資產將略微為負。

瑞信指,該行在去年底集團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CET1)預計將超過14%的目標,一級資本槓桿比率預計將超過6%。瑞信將在2月10日發出去年第四季財報。

 

 

其他報道

《窮爸爸富爸爸》作者:比特幣下跌至2萬美元會買更多

電盈旗下黃Viu年內推逾30項原創作品 包括泰國印尼韓國劇集

AlipayHK推跨境利是 另夥七師傅推主題利是封面

【有片:選股王】贛鋒逆勢有追捧 走勢尚於整固待突破

疑被通脹提問惹怒 拜登爆粗罵霍士記者「愚蠢的王八蛋」

中海油服: 料規模較细油商入市  有助一體化服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