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海外:收購雅居樂、世茂於「廣州亞運城」持股

中海外(0688)公布,以18.43億元人民幣(下同)及18.44億元,分別向雅居樂(3383)及世茂(0813)收購「廣州亞運城」合營公司股權,分別涉及合營公司的26.66%及26.67%股份。中海外於收購前持有20%,廣州市鴻盈綠化工程持餘下的26.67%。

董事認為收購事項是集團通過增加其於合營公司的權益,進一步加強其在中國的物業發展業務的良機,並有助於集團的長期業務增長。

「廣州亞運城」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樓鎮廣州亞運城,該物業約401.6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已開發為住宅及商業單位以及停車場。餘下建築面積(即約183.4萬平方米)仍在施工中,而有關建設預期將於2025年底竣工。該綜合體約347.3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包括住宅及商業單元及車位)已出售。最終面積以政府相關部門的核驗為準。

 

其他報道

恒大:需更多時間考慮潛在方案 才能與債權人進行溝通

美股見逾一年最大跌幅後反彈 道指升99點 比特幣曾重上3萬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