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雅居樂18.4億人幣售廣州地產合營股權予中海外

雅居樂(3383)公布,以18.4億元人民幣出售廣州地產合營公司約26.7%的股權。買方為廣東中海地產有限公司,為中海外(0688)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預期於交易完成後,公司將錄得估計收益約6.987億元人民幣;公司將把所得款項淨額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及日後業務發展。

合營公司分別為廣州利合物業管理和廣州世佳裝飾的100%控股公司;廣州利合集團擁有廣州亞運城商住混合式綜合體的土地使用權。

雅居樂、中海外、廣州市鴻盈綠化工程有限公司及上海穆蕾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擁有約26.66%、20%、約26.67%及約26.67%。合營公司主要於中國從事物業開發業務。

「廣州亞運城」總建築面積約為585萬平方米,該物業約406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已開發為住宅及商業單位以及停車場。餘下建築面積(即約179萬平方米)仍在施工中,而有關建設預期將於2025年底竣工。於本公告日期,該綜合體約347.3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包括住宅及商業單元及車位)已出售。

其他報道

雲頂香港:主席兼行政總裁、副政總裁雙雙辭任

國泰12月載客量增1.3倍 料全年虧損減少逾71% 蝕56至6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