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網信辦澄清「從未出台互聯網企業上市及投融資操作規範」

根據「網信中國」微信公眾號週三發布的公告,中央網信辦稱從未出台互聯網企業上市及投融資操作規範,網傳信息內容不實。

中國網信網關注到,1月19日網上流傳「中央網信辦出台《互聯網企業上市及投融資操作規範》」信息。經向中央網信辦相關部門負責人核實,中央網信辦從未出台此文件,信息內容不實。中央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依法嚴格追究相關造謠者的責任。

昨日路透社引述匿名消息指,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計劃訂立新規則,要求互聯網巨頭在投資、集資前要取得批准。只要用戶超過1億人,或收入超過100億元人民幣,均需遵守新規則。其他互聯網企業如果名列在發改委去年的負面清單當中,亦需遵守新規。

騰訊(0700)現報458.8元,升3.71%;阿里巴巴(9988)現報128.7元,升3.62%;美團(3690)現報228.8元,升6.72%。

 

其他報道

瑞幸據報擬最快年底在納斯達克重新上市

華爾街大行加息前大規模發長債鎖息

阿里巴巴馬雲及蔡崇信旗下公司 斥15億購入紐約複式豪宅單位

拜登支持聯儲局壓制通脹

人行下調1年期和5年期LPR 符預期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下跌 人行淨投放900億人幣

恒指高開135點 10天線升穿50天線 友邦、阿里撐市 匯控續回吐

禹洲4.77億美元票據82%獲交換 助避免發生違約

港股ADR升5點 夜期高水191點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中石油子公司原油交易違規正積極配合調查

拜登:未準備好取消對中國加徵的關稅

美債10年息曾穿1.9厘 美股向下 道指跌339點 連跌4日累挫126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