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胡塞武裝襲擊阿聯酋 布蘭特期油創逾7年新高

也門的胡塞武裝分子宣稱對阿聯酋發動無人機襲擊,阿布扎比郊區發生爆炸和起火,造成三人死亡。消息刺激油價向上,布蘭特期油曾升最多1.24%,高見87.55美元,是2014年10月29日87.94美元後最高。

布蘭特期油現報87.31元,升0.96%,暫連升3日,累計升2.84美元,對上一次連升3日是2022年1月5日。紐約期油曾升最多1.63%,現報84.95元,升1.35%。暫連升2日,累計升2.83美元。

襲擊事件是阿聯酋領土上迄今規模最大的襲擊事件之一,阿布扎比主要的國際機場發生火情,臨近工業區的油罐車被點燃。幾天前,也門胡塞武裝警告阿布扎比,不要對其加大空襲。

伊朗長期以來支持胡塞武裝,意味著此次的事件可能破壞旨在緩解波斯灣緊張局勢的外交努力,可能也會影響德黑蘭與大國之間重啟2015年核協議的會談。

 

其他報道

陸金所香港首次自行發行私募基金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上證漲0.94%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創今年新高

傳重奪港龍46條航線航權 國泰升逾1%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進行千億逆回購 淨投放900億人幣

361度:主品牌第四季零售額高雙位數增長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