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航空公司、關鍵議員質疑5G干擾飛行頻譜 要求推遲有關服務

5G頻譜開始普及,惟美國有疑慮影響航空安全,繼早前美國交通部及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推遲定於本月初推出5G無線服務後,再有美國航空公司聯署及關鍵議員敦促延後5G服務。

相關人士敦促美國兩大通訊服務商AT&T (美:T) 和 威瑞森通訊 (Verizon Communications) (美:VZ) 推遲在美國有關機場跑道附近進行的C-Band 5G 頻譜。據悉,C-Band 5G 與航空界所用頻譜相近,可能干擾飛機儀器,削弱航班在低能見度時的飛行安全。

美國交通委員會主席 Peter DeFazio 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評估5G的風險,以避免對航空系統造成潛在的災難性破壞。美國航空公司警告指,將要暫停數以萬計航班,引發一場「災難性」航空危機。

 

其他報道

陸金所香港首次自行發行私募基金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上證漲0.94%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創今年新高

傳重奪港龍46條航線航權 國泰升逾1%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進行千億逆回購 淨投放900億人幣

361度:主品牌第四季零售額高雙位數增長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