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招銀國際旗下Aquila Acquisition申上市 成首家「港版SPAC」

由招行(3968)旗下招銀國際資產管理及公司管理層持股的AAC Mgmt Holding Ltd分別持有90%及10%股份Aquil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上載招股書,成為首間申請上市的「港牌SPAC」,計劃收在新經濟行業處於領先地位的企業合併上市。

根據公司在招股書披露的收購目標指引,包括要在新經濟行業處於領先地位、有利的長期增長前景、具差異化的價值主張及技術壁壘,以及具追溯效力的財務往績記錄等。公司三名執行董事均為招銀國際高層,獨董則包括摩通中國投行部前主席龔方雄。上市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及招銀國際。

Aquila Acquisition 指出,對該公司證券進行投資涉及高度風險,當中包括可能無法於上市日期後24個月內公佈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併購交易、或於上市日期後36個月內完成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併購交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