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屈臣氏內地第三方主播罵消費者「瘋狗」   急發聲明致歉

長和(0001)旗下屈臣氏日前在內地聯同美團(3690)的平台搞「1分錢促銷面膜」活動,並安排在線下門店取貨。內地傳媒包括《中新財經》等報道,期間因為遇到大量訂單,最終在客戶到場取貨時被告知缺貨,一方面屈臣氏未有及時回應,另一方面其找來第三方進行抖音直播期間,主播高聲嘲諷消費者是「瘋狗」,爆出不當言論。連串事件引起內地民眾熱議嘩然,屈臣氏最終要在微信發信向公眾致歉。

內地多個網上媒體發出文章對事件大肆報道,引起熱議。屈臣氏最終於昨晚深夜,經微信發聲明致歉。其在聲明內指,已第一時間成立調查處理團隊,並解釋因為系統原因導致短時間產生遠超庫存的大量異常訂單,其已兌付一部份訂單,其後因為庫存不足而暫停兌付,並對給予顧客帶來不好的消費體驗,深感抱歉。其已採取補貨的方式,繼續履行剩餘的訂單,並將在近期完成對客戶履約。集團亦因應抖音主播在1月14日的不當言論,深表歉意,並稱進行了深刻反思。集團指出,該主播為第三方機構人員,有關不當言論絕不代表屈臣氏對顧客的態度。集團指,事件說明他們對第三方機構合作審核與監管工作不到位,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並引以為戒,加強對全體人員及第三方合作人員的培訓及監管,避免類似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