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雷蛇Zephyr口罩被質疑達「N95」後 改稱未得到認證

雷蛇(1337)早前推出Zephyr 口罩,並宣稱有「N95 等級」,不過,此等說法遭到質疑,目前,雷蛇已於網站上改稱,Zephyr、Zephyr Pro兩款口罩,並未得到「N95」的認證。

Razer 發言人表示,「Zephyr 並非醫療裝置,也並未獲得 N95 口罩的認證,為了避免引起誤會,我們已經將所有提到『N95 等級濾網』及相關內容,由行銷材料中移除」。

「N95」的認證是由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發出,證明口罩能過濾掉 95% 的懸浮微粒。這個認證包括了整個口罩,不僅考量其過濾能力,還要評估貼合度與密封性。

事源早前有YouTuber 於Twitter發文稱,認為雷蛇有的行銷有誤導的嫌疑,Zephyr Pro於早前的CES 2022發布後,有更多媒體報道,據該YouTuber 稱,引起了美國食藥署(FDA)和 NIOSH 的注意。

雷蛇現報2.16元,跌4.4%。

其他報道

滬深兩市午後續跌 上證收跌0.73%

傳銀娛推針對荷官「肥雞餐」 最高可獲27萬澳門元

「鱷王」達利歐促美縮小貧富差距 稱美國亦需「共同富裕」

中國今年地方政府新增專項債額度 據報與去年持平

「鱷王」達利歐促美縮小貧富差距 稱美國亦需「共同富裕」

【有片:選股王】中外運業務現增長 上望料2.75元有阻力

傳蘋果iPhone 14系列售價799美元起 「瀏海」造型將消失

越秀房託據報擬以至少3.2元供股 集資13億元

順風清潔能源:留意到對鄭建明的起訢 集團運作正常

騰訊音樂侯德洋辭任 國際化業務由CEO梁柱負責

恒指半日升87點 創近1個月高 科指個半月來首次升穿20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