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盛:比特幣10萬美元目標價不是夢

高盛預計,隨著數字資產接受度上升,比特幣將和黃金搶奪市場佔有率,從而使得其擁躉常憧憬的10萬美元目標價不是夢。

高盛估計,比特幣經浮動調整後的市值略低於7,000億美元,在其所謂由比特幣和黃金組成的「價值存儲」市場佔20%。可供投資的黃金估值在2.6萬億美元。

該行全球外匯和新興市場策略聯席主管Zach Pandl周二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假設」未來五年比特幣在價值存儲市場的佔有率上升到50%,則其價格將升至略高於10萬美元,復合年化回報率在17%或18%。

報告稱,雖然比特幣網絡消耗的實際資源可能成為機構接納的障礙,但這不會阻止對該資產的需求。

比特幣現報46335.45元,升0.25%。

 

其他報道

股神拍檔芒格增持阿里巴巴近倍

拜登2萬億美元法案處僵局 美期向下

內媒引述分析稱 料農曆新年前人行將適時「補水」穩貨幣

吉利旗下極氪 與Intel合作 計劃2024年在中國發布L4自動駕駛汽車

華融復牌重挫42% 公司稱首要任務是持續提高經營能力

恒大一債券停牌 將召開債權人會議

恒指高開33點 華融復牌跌40% 中移A股上市升9% H股升5%

泰加保險停牌 待發內幕消息公告

IHS Markit香港12月PMI降至50.8 料今年GDP增長3.2%

港股ADR升44點 夜期低水47點 美期亞股向下 朝鮮發射飛彈

道指創新高 收市升214點 標指新高後倒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