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SMOne料恒指明年底目標價31000點 選股可聚焦非必需消費等板塊

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管理及研究部總監沈家麟表示,環球多數市場明年預測盈利仍保持增長,但增速會較今年顯著回落,例如歐美市場的預測明年盈利增長,由預測今年的雙位增長,跌至單位增長,至於香港的預測今年盈利增長約5%,明年盈利增長料達10%,港股市場估值已低於合理值,以12.5倍合理市盈率計算,料恒指於2022年底和2023年底前的目標價分別為31,000點和35,000點。

沈家麟指,當前恒指估值之低水平,反映未來明年預測盈利將跌兩成,該公司認為此在明年很難實現,由阿里巴巴(9988)、騰訊(0700)明年盈利預測分別為13%和逾20%、美團(3690)明年銷售增長料37%可見,基本面似未必市場最感擔心,反而主要是信心問題。

他認為港股明年部署方面,可聚焦明年盈利增速相對快的板塊,例如非必需消費品(Consumer Discretionary),恒指明年盈利頗靠非必需消費品板塊,無論對市值及大市盈利貢獻有一定比重,且增速會較其他板塊快,料美團明年虧損較少,而比亞迪(1211)、海底撈(6862)等成分股盈利增速料快。電訊服務例如騰訊,市場對該股明年盈利增速亦達兩成。保險板塊當中的平保(2318)今年受房產股權相關投資而盈利縮水,但明年可望回歸正常狀况,假設相關投資沒進一步惡化,應有盈利反彈。

沈相信,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於明年首季有可能仍受壓,到第二季隨着美國可能宣布加息,才再上升,屆時孳息率或先望1.8厘,倘達此水平,美元指數有機會見98,但復蘇勢頭或有擾動隱憂下,背景因素未必會支撐美元確定步入上升周期。他又認為,亞洲高收益債券低殘,認為浮現投資機會。

FSMOne(香港)Bondsupermart債券投資分析員陳家朗指,內房實際違約金額為305億美元,實際違約率由年初的14%,增至年底的15%,該公司相信此率未來還有可能增加,倘整個危機過去,以過往金融海嘯全球高收益債券違約率比較,今次內房實際違約率或遠超海嘯時環球高收益債券18%的違約率,有機會突破20%至30%。惟認為內地相關調控政策出現放寬訊號,包括加快按揭發放、房貸利率下降等,料明年銷售微跌幅度10%以內。他續指,料短期內房債價仍波動,風險大,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承受,但市場出現為期短暫而吸引的投資機會,明年可關注更多BB級或以上的債券。

 

其他報道

安永:未來ESG重點為高碳排放企業綠色轉型

阿里考慮出售微博 正與上海文廣集團磋商

金管局建議按揭金額不再經律師樓處理

澳門11月酒店入住率升2個百分點至46.8%

恒指跌194點 成交縮至不足630億 科指見歷史新低

澳門金管局:一公司涉違法金融中介活動   兩港居民捲入涉值近1.2億

日麥當勞「薯條荒」可紓緩 Flexport派3架裝滿薯仔的波音機前往日本

滴滴選擇高盛、招銀國際及建銀國際安排在港上市

新世界Humansa與母嬰護理品牌簽訂戰略合作 

滬指跌穿3600點 深證成指終止兩連升

馬斯克親弟:馬斯克是商業奇才 但缺乏同情心

中國禁投資虛擬貨幣 阿里蔡崇信發帖稱「我喜歡加密貨幣」

鴻海將對印度工廠的管理層進行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