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龍皇證主席曾被捕現已保釋 部分銀行賬戶遭凍結

名廚「幟哥」黃永幟及其創辦的餐飲集團龍皇(8493)近期捲入警方調查一宗「微信女(或稱唱高散貨)」騙局案件,集團今晚發公告,證實上周一(15日)曾遭警方搜查辦事處,同時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陳高璋亦曾被捕,公司旗下部分銀行賬戶亦已被凍結。

龍皇表示,警方上周一以調查懷疑洗錢及其他罪行指控為由取得搜查令,搜查公司辦事處期間,檢取若干文件、電子設備和電腦記錄。集團又指,陳高璋已在不獲起訴的情況下獲准保釋,並稱法律禁止集團現階段以公告方式披露調查詳情。龍皇表示,獲陳高璋知會,暫時不認為調查會導致他無法履行於公司的現有職責。

另外,龍皇表示,集團部分銀行賬戶已被凍結,目前正在查詢原因,並將密切監察事態發展並按需要徵詢進一步法律意見。集團稱,目前為止對調查所知有限,暫時並未知悉有任何事實顯示,調查與集團主要業務活動、營運及資產有直接關係,或顯示調查可能對本集團業務營運及財務狀況造成重大不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