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農夫山泉早前未入藍籌回吐 短線料20天線有支持

恒指低開112點向下,半日以近低位收市,收報22,858點,跌334點或1.44%。大市半日成交額636億元。

科網股受壓,恒生科技指數跌2.42%。美團(3690)跌近2%。電動車、新能源股捱沽,比亞迪股份(1211)跌近半成,贛鋒鋰業(1772)挫逾一成。華潤電力(0836)信義光能(0968)跌逾半成。體育用品李寧(2331)安踏(2020)跌5%、6%。生物科技、內房、教育股繼續受壓。

農夫山泉(9633)上周公布董事會決議建議採納員工股權激勵計劃,擬定將向不超過120名人員授予股權激勵。倘若計劃順利進行,將有助推動主要員工更積極更有動力令公司發展及增長。

公司經過20多年的發展,除了在核心的包裝水產品推陳出新,開發不同產品,鞏固的包裝水市場佔有率,亦不斷拓展多元飲品市場,透過公司本身強勁研發能力,多元化銷售渠道及營銷策略,可以迅速發展軟飲料業務,形成包裝水+軟飲料雙引擎。公司在包裝水龍頭地位,有利對成本上控制,可以保持利潤率穩定發展。

股價方面,農夫山泉上月炒染藍刺激股價急升,之後未獲納入藍籌觸發回吐,但於44元有支持回升,上周創出第二季以來最高位,今早隨着市况回調,短線料於20天線約46.5元有支持。低收45元宜先止蝕。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