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匯、超凡網絡捲「幟哥」微信女案 信銀資本分析員疑同落網

警方今日與證監會公布,已拘捕9名涉及「微信女(又稱唱高散貨)」騙局人士,據知除名廚「幟哥」及由他創辦的龍皇(8493)外,事件亦涉及金匯教育(8160)及超凡網絡(8121);而另一名被捕人士馬嬌,據知為財經分析師,名字與中信銀行旗下在港投資機構信銀(香港)資本(下稱「信銀資本」)一名持牌人士相同。據本報另外獲得消息,證監會日前已去信信銀資本,要求該公司交代買賣上述三間公司股份紀錄,以及是否涉及虛假交易及操控市場。

據了解,今次被捕人士除「幟哥」外,其餘包括陳高璋、張力強、張力新、黃越洋、張永漢等,則分別與金匯教育及超凡網絡管理層、前股東同名。至於另一名被捕人士馬嬌(女),資料顯示則與信銀(香港)資本一名持牌人士同名,而據警方早前公布,是次案件共拘捕8男1女。

相關報道:證監警方就「微信女」騙局拘9人 涉3家上市公司

據本報了解,證監會日前曾去信中信銀行旗下在港投資機構信銀資本,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8月期間買賣龍皇、金匯及超凡網絡紀錄,當中是否有涉及虛假交易及操控市場;2021年5月至2021年7月買賣超凡網絡,有否涉及虛假交易及操控市場等,意味調查或涉及今次「微信女」調查行動。

翻查資料,龍皇、金匯及超凡網絡今年分別在6月、5月及7月股價都曾經歷大瀉,估計證監調查與今日警方公布的微信女案件有關。

其他報道

英倫銀行加息至0.25厘 超市場預期

人行︰貨幣政策要考慮今明兩年銜接 加大跨周期調節力度

調查:港人每月平均交易近13次 小米富途為最受歡迎港股美股

中國官方據報要求恒大重點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

貿發局關家明下月退休 稱「飛出香港

瑞銀中人壽據報洽談設立中國資管合資企業

貿發局關家明:未來3至5個月貨運情況仍然困難

Visa調查:香港消費者使用支付卡比率達93% 

韓央行:料國內通脹維持2%以上 憂上行風險

九興控股盈喜 料全年淨利潤按年大升近80倍

證監警方就「微信女」騙局拘9人 涉3家上市公司

香港失業率回落報4.1% 好過市場預期

利達黃耀宗料儲局明年僅加兩次息 標指上半年望5000點

港元突轉升 三大指數破底後反彈 恒指升54點 北水淨流入近3個月最多